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健康管理学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思路,专业设置紧紧跟随我国人才需求变化,现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健康管理、康复治疗技术、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五大专业,特别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坚持“双主体”育人原则、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实现了“招生即招工,就读即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产教融合  双元育人

   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双主体”育人,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2017年5月与北京优护万家康养服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创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年更名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截至目前累计招生进1000余人。双方于2020年3月签订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合作协议,计划增设健康管理、临床护理、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进一步推动老龄产业人才培育事业的发展。

国际化师资力量  实践型授课机制

   讲师团队中70%来自北京各大三甲医院及知名养老企业的临床、教学、管理一线,20%汇聚老龄行业专家,10%引进国外专家教授,打造出“国际领先、中外合璧、本土实践”的教学团队。授课方式灵活多样,给予学生充分的动手实践机会,让学生真正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专业的技能水平。

优质专业课程   理论实践相结合

   学生们通过“小理论,大实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熟练掌握老年康复保健、专项护理、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专业技能。学生除了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反复实际操练。实训设备先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学生们完成学业、考核合格后就可以获得教育部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仅是在学习知识,还在学习前沿科技,更是在为我们中国的养老事业上奉献了一份力量。

 

硕果累累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完成线上公开课“开学第一课”课件编写和视频录制任务。通过线上研讨,用一周时间完成省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申报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修订了五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20门课程标准。主持参与课题6项;主编《中医健康管理师》教材1套、校企共编教材1本;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3篇。承办了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养老护理员选拔赛、为“技能兴德”家政行业整理收纳师赛项提供技术支持,获“特殊贡献奖”。完成系内技能大赛、120人次X证书考评、202人专项技能鉴定等工作。在“技能兴鲁”健康照护和老年人能力评估赛项中,师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 1名老师获“德州市技术能手”“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三项荣誉称号。

匠心”育“匠人”  多元拓岗稳就业

   我院通过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在共青团德州市委联合主办的艾滋病宣传教育辩论赛中我院代表队勇夺冠军。3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年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事迹被德州晚报、学习强国山东平台报道。1名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现突出,收到当地团市委来信表扬。17名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通过访企拓岗,2020级学生全部到岗实习,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就业学生受到老人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报送的心理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获省优秀案例一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健康管理学院顺应时代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扬帆远航,乘风破浪,驶向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