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祝贺!健康管理学院健康养老科普基地成功入选德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赵越 审核:王英博复核:范轶[发表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7: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德州市暨天衢新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对获批的德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2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健康管理学院王英博院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健康管理学院根据申报条件和要求全面梳理体健康养老科普基地开展活动情况,积极准备材料申报,最后成功入选德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健康养老科普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德州市科普专家工作室。

健康管理学院健康养老科普基地依托“健康大课堂”多次举办活动,走进乡镇、社区科普健康知识,为老人们送健康、送技能。走进武城县甲马营镇北王庄村送健康科普知识先后七次深入社区,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快乐等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得到社区干部一致认可,活动情况多次被市级以上媒体予以报道,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健康养老科普基地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提升大学生健康安全意识服务社会健康管理学院教师陈红庆作题为《春季常见传染病基础知识及个人防护》的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提升大学生健康安全意识开展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全校师生、教师子女以及中小学生参观科普基地吕志伟老师讲解人体各器官结构,带领大家观看人体结构模型。举办技能大赛,提高科技理论水平


今后,健康养老科普基地定期举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将以德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获批为起点,抓住机遇,聚焦科普,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项目,努力为本校学生、社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