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爱在夏日 ,情暖夕阳

发布者:赵越 审核:范轶复核:郭吉海[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0:5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响应各级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加强党建引领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校企深度合作。6月9日上午,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基础部三位心理学老师、学生志愿者来到十二里庄校企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与优护万家的志愿者一起为社区老人送去一堂健康课。

炎炎夏日,没有阻挡师生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实践基地,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后开展党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观看了灯塔大课堂——邓恩铭。

学习结束后,社区的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现场,为消除老人们的心理顾虑,宋晓荔老师运用心理格板技术帮助老人们释放压力,感受快乐。同时,给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讲解格板技术要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提升专业技能。

随后,健康管理学院王倩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开展了“音乐照顾”活动。整个活动共“一起拍打肚子”、“转转转”、“JANG JANG、”、“玩具兵进行曲”、“美国巡逻队”五组音乐动作,老人们跟着志愿者,伴随着音乐,拍拍肚子、拍拍屁股、拍拍脸庞、摇摇手铃、敲敲响板,进行肢体活动和身体律动,他们互相鼓励,心情愉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优护万家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心率健康检测。

活动结束后,师生为每位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老人们非常感动,有位老奶奶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太高兴了,希望老师们常来带着我们活动活动筋骨。”听到这些话,我们也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