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花吐芬芳 情满三八”艺术插花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越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9日 08:36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国际第112个、我国第99个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展示我校女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主办、健康管理学院工会承办艺术插花活动在思齐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出席并主持活动,各基层工会女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邀请的花艺老师首先为女职工们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原则,插花中要注意的问题,如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平衡,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插花表演。老师们认真倾听,跃跃欲试想一展身手。随后,大家拿起剪刀,从取材、修剪、设计开始,细心琢磨认真打磨,不断修正,个个沉浸其中,不亦乐乎。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一个个造型美观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完成了。看着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成就感满满。最后,花艺师对老师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对老师们的领悟力和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插花活动,让女教职工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生活的本质,寻觅艺术的乐趣,共度美好节日。大家纷纷表示艺术插花活动形式新颖提升插花的艺术理论知识,也体验到了插花创作的乐趣开拓视野, 卸去疲惫,愉悦身心,丰富审美体验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