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获“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称号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3年07月16日 17:56 [来源]: [浏览次数]:

77日,德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荣获中共德州市委教育工委颁发的“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荣誉奖状。

一直以来,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重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理论学习,打造“党建+”模式,打造“健康大课堂”精品项目,有效促进党建、业务、服务、育人各项工作融合发展。

学思悟践,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助农村老年人了解更多的自我保健常识,普及居家养老的基本护理知识,提升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解除家有老人的后顾之忧,202073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和老师一行8人来到武城县甲马营镇北王庄村走访慰问,开展“健康大课堂”系列活动——关爱健康,你我同行。老师们与大家积极互动,为到场的大爷大妈测量血压,教授简单易学的自我保健按摩技术,让老百姓掌握了更多生活中

 

 


常见病预防和治疗的小窍门,受到的一致好评。

 

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管理学院依托“健康大课堂”先后七次深入蔚嘉社区、十二里庄社区,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快乐等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得到社区干部一致认可,活动情况多次被市级以上媒体予以报道,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和美誉度。

 


 

开拓创新,党建业务齐头并进

健康管理学院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于2022年成功申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支部力争打造党建、教学、科研“三位一体”模式,使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教师成长紧密融合。三年来,支部书记主持省教育工会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3篇,主要参与教材编写2部;支部党员先后成功立项党建课题5项,并顺利结题。完成省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答辩及修订工作。申报健康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康复治疗技术三个新专业,并实现当年招生。获教学科研成果10余项;获实用新型等专利2项,发表论文8篇。承办了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养老护理员选拔赛、为“技能兴德”家政行业整理收纳师赛项提供技术支持,获“特殊贡献奖”。在各级各类大赛重,师生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2项, 1名老师获“德州市技术能手”“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三项荣誉称号。

多措并举,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健康管理学院通过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在共青团德州市委联合主办的艾滋病宣传教育辩论赛中我院代表队勇夺冠军。3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年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事迹被德州晚报、学习强国山东平台报道。1名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现突出,收到当地团市委来信表扬。17名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通过访企拓岗,2020级学生全部到岗实习,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就业学生受到老人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报送的心理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获省优秀案例一等奖。

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将以五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立标杆、争先进、创一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打造党建+”品牌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