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活动

发布者:赵越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2年10月31日 2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21日,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349_看图王

 


      会上,范轶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重点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郭吉海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由全体党员参加,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359

 

赵越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点学习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大别山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沂蒙精神等等,其他精神会后自学。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417_看图王

     王倩同志讲榜样故事。王倩同志讲了吴双同志的先进事迹,吴双同志是健康管理教研室一位业务出色的教师,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上精益求精。带领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牺牲节假日时间,指导学生大赛,一遍一遍带着学生训练,最终取得好成绩,实现健康管理学院该赛项零突破。

 

 

微信图片_20221021161430

 


      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三课《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

会后,继续自学相关文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