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沂蒙精神——吃苦耐劳的贡献精神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沂蒙,主要指的是以蒙山(沂蒙山)和沂山之间为地质坐标的地理区域,是一个人文地理概念。沂蒙是四五十万年前沂源猿人生存的地区,是中华民族古文化起源之一的东夷文化的核心分布区,也是春秋时期鲁国、莒国等诸侯国的主要分布地域。在革命战争年代,这里又是著名的、在全国举足轻重的红色根据地。

什么是沂蒙精神的内涵?

沂蒙精神的内涵是: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沂蒙精神的源头是什么?

从文化头上分析,沂蒙精神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以儒家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以沂蒙山为标志的地域文化、以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红色文化、以改革开放中开拓进取和不屈不挠为主导的时代文化。

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沂蒙精神?

1、高扬理想信仰旗帜

2、注重道德品质养成

3、坚持正确价值导向

当代大学生要牢记沂蒙精神,艰苦奋斗,培养舍己为人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