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德州职院开赛

发布者:赵越 审核:王英博复核:范轶[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0:5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原副处长赵鸿凤、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会长朱孔来、德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柳俊星、德州市老年协会会长赵士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教务处处长刘文娟,健康管理学院书记范轶、院长王英博以及本次竞赛的裁判长、裁判员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省各企业、职业院校参赛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弘主持。

竞赛开幕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周吉星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大赛的领导、来宾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裁判长、裁判员以及大赛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本次赛项的成功举办,是省民政厅、省应用统计学会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是对学校工作的一大检阅和推动,也是学习兄弟院校、优秀企业先进经验的难得机遇。作为承办单位,我校将按照竞赛要求,严格竞赛纪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此次竞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


                               

朱孔来致辞。他表示,本次竞赛紧贴行业发展趋势,将充分展示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实力与行业风采,激发广大职工及大学生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各单位的友好交流,为山东省养老健康精准服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实现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赛选手代表陈文秀老师、崔著秀同学以及裁判员代表赵越分别代表教师组参赛选手、学生组参赛选手、全体裁判员宣誓。

赵鸿凤宣布大赛开幕。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等共同合影留念。赵鸿凤一行到比赛场地参观并指导相关工作。

本次竞赛以加强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人才培养为宗旨,坚持科学、绿色、安全、节俭的理念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技能实操方式进行。竞赛为选拔能力出众、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人才,为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推动我省养老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