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7:4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会长朱孔来、健康管理学院书记范轶、院长王英博等领导巡视比赛情况。

本次竞赛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牵头,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养老评估专业委员会、山东福康养老服务评估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竞赛加强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人才培养为宗旨,坚持科学、绿色、安全、节俭的理念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理论考

试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来自济宁、聊城、菏泽等地,28名教师、29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熟练操作,圆满完成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项目。

本次竞赛紧贴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展示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实力与行业风采,激发广大职工以及大学生们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促进了各单位的友好交流,为我省养老健康精准服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实现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是营造重视养老评估人才氛围、加快培养养老评估人才的重要举措同时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培养老年人能力评估专业人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