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砥砺深耕守初心 踔厉奋发再致远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8日 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暑假新学期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824--25日,健康管理学院开展系部集中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静秋汇报了智慧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首先介绍了今年7月份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成功立项,我校成为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其次讲解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及目标,5个专业组建专业群,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方向)”“烹饪工艺与营养”“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组建成群。专业群资源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专业群开设《人工智能》《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营养与膳食》《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概论》等专业通用平台课程;共建共享“1平台2场景3中心”校内智慧康养实训基地,以及“3所2中心1基地”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共同组建专兼融合的结构化教学团队,实现“人才共育、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产教融合一体化育人过程,有助于集中办学力量、集约办学资源、提高资源使用率。校企共建多元混编、分工协作师资队伍,打造结构化教师团队任务艰巨,协作配合,努力完成专业群预期目标

陈红庆老师详细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基础知识及个人防护》深入浅出讲解了传染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如何防控等方面的健康常识。图文并茂得讲解了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流行性疾病特点及预防,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展示。最后提醒师生要及时接种疫苗、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坚持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劳逸结合,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提高健康安全意识。最后播放量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过程视频。

最后,刘斐斐老师讲解了《新正方系统的日常使用,包含调代课、停课、课表查看等,提高日常办公效率》,王建红老师汇报了《脑卒中的康复》。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都认真听讲、记录,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希望多多举办这类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