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奖风采 | 丁大伟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者:何晓杰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丁大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二班学生,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班级内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学生会担任系综合办公室主任一职。他热爱党组织,热爱集体,提高自己的思想修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坚定思想,行则必致

清醒而冷静、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他深知时代对青年之所望,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在大二,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他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将先进思想付诸于实践,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

笃实求学,绘事后素

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在这个过程中,唯有做到“实”,才能见真功,不论立足何地,所在即可有所为。从选择老年服务与管理的那一刻起,他就专心于此、意在深耕,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在他的积极努力下,大二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得“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一等奖”,"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他始终坚信,唯有以学业为重,才能真正领悟大学之道,才能充实自己,长出坚实的臂膀,翱翔天空。渺小的量变可积累惊人的质变,平凡的脚步可以丈量遥远的旅途。他一直认为,学习没有捷径,有的只是不断重复、巩固和提高。他由此感悟:“享受学习的快乐就够了,很感谢自己能坚持下来,我相信努力不会被辜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用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等待不期而遇的机会和幸运。”

兼容并蓄,探索求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总书记呼吁青年要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丁大伟牢记于心,并积极地将理念付诸于行动。获得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全国初赛一等奖,十六届读书节书法绘画比赛二等奖,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摄影大赛二等奖等。在创新类赛事中她不断克服困难,一次次突破自己。

立足本职,纯粹当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之余, 他积极尝试各种角色,在工作上,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在学生会担任系综合办公室主任一职。工作中他吃苦耐劳,严谨务实,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生工作给予了他更大的平台,他也没有辜负这项使命,带着满腔的热爱,默默奉献着自己闪光的青春。

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率道而行,端然正己。一直以来让他坚持不懈地努力的是“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的信念。他始终坚定理想目标,力行慎独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文化底蕴。追求卓越,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