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发布者:尹晓梦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6:17 [来源]: [浏览次数]:

暑期社会实践

系  部:健康管理学院

班  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一班  

姓  名:张宇宁
实践过程

暑假期间在超市工作,平均一天差不多十二个小时,收银,盘点,理货,扫标签。总之一天根本停不下来,中午吃饭要轮流去吃,因为有时候顾客会很多,基本就是需要站一天的,是不可以做下的,也不可以玩手机。时不时的会被来得早的收银员使唤做事,也会遇到不讲理的老人。真的让我感触挺多的,一开始不习惯,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有时候会觉得特别累也有时候挺开心的,有利有弊吧,也总不能就在家里呆着没事干。更应该去体谅父母。工作可以赚到钱一个摆在眼前的优点,而忽略了这份工作之后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比如说在打工期间,你需要承受来自老板的情绪压力和来自客人的沟通压力等,而这种情绪压力需要你在个人的时间里去进行消化调整,长此以往,就容易形成情绪内耗,而忘记了在这段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里去进行自我的提升,所以在选择暑假工的工作时,最好是对自身的发展和成长是有帮助的,而并非是追求自己能赚到多少钱,把格局放大,而并非局限于眼前的利益。

最后,无论是做什么工作,最重要的都是从中获得见识与成长生活中的每一个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件发生的事都可以得到感悟。
实践感悟

社会实践是我们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让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平时学不到的知识,我庆幸的是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领学好,才能在未来真正进入社会时不至于这样不知所措,暑假工,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任何工作都很不容易,每个岗位都需要被尊重。社会真的是很残酷,很现实。收银员是在熟人的店里。这个身上担的责任就更大了,一旦你收错账,第一就是自己很挫败,第二就是你要掏腰包。很有挑战的。因为是自己负责的要自己做,这个工作也教会了我,要对自己分内的事情负责,即使会有人帮助你,当最后的结果还是要自己去承担。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经济焦虑愈发强烈,来自经济生活的压力经常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因此,我们容易陷入所谓“挣钱”的内耗中。就拿我自己来举例,晚上的时候,我向我的暑假工老板请辞了,即使我只是做了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是在这份工作中,让我感受到了劳动力的廉价,每天十二个小时的上班时间,在店里不停地进行理货、加货。重复消耗体力的工作乏味无趣,这份工作于专业能力也没有任何的好处。有些人会说,这样的工作可以提前接触到社会上的人,然而事实却是不停地辗转于仓库之中,偶尔进行机械化的收银。一天的忙碌下来,能够收获的不过是身体的疲惫和日渐空洞的大脑。

实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