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磨练意志,不断成长

发布者:尹晓梦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5:59 [来源]: [浏览次数]:

暑期社会实践

系 部:健康管理学院

班 级:21级健康管理二班  

姓 名:董琪琪

实践过程

不得不承认的是日子过得好快,这次的暑假工作,与我之前的工作的性质稍有不同,没有之前的日晒雨淋、没有之前的劳苦奔波、没有之前顾客蛮不讲理。而更多的是责任、是认真负责。再次来到半天妖当服务员已经是很适应这个环境,不会感觉到慌乱和没有安全感。老板也特别好,在一些突发情况也能顺利应对。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为顾客细心讲解,打扫卫生,门口宣传等,感受着工作的氛围。工作任务不是很重,但是很重要,要非常仔细,这些经历都是在课堂上无法感受到的,而且很多时候,我不时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时要做一些清洁工作。
实践感悟

经历了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天遇到的状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的大学生们带给了广冷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桥梁的作用,过渡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请教,与人礼貌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以真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行动中培养,这段时光当到的经验和自我体持续良好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首先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持续。

良好的关系相处是现代社会做人的基本要求,对于自我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能够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最好途径,亲自实践,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上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我,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坚固基础。

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必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同时搞好和同事之间的关系,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而对于大学生而已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最基本的素质。虽然一个多月的实践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这些是我在大学课本上不能学来的。它让我明白什么是工作,让我懂得了要将理论与行动结合在一起,让我知道了自己是否拥有好的交流技能和理解沟通能力。而交流和理解将会是任何工作的基础,好的沟通将会事半功倍。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我一个多月来的感受。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
实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