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我院徐庚晨同学专升本学习心得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5:5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我们经历了备考时间很长的专升本考试,考试时间一次次的延迟、在家不知考试是何期的等待……一点点地消耗着大家的学习热情和耐心,我开始变得焦虑和没有自信。所以在得知自己过了菏泽学院的录取线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直至有人问起我有关专升本的学习经验时,我才发觉原来在这场专升本“战役”中努力、坚持和良好的心态远远大于幸运。

自实习阶段开始,我们就踏上那段时间忙碌、枯燥但充实,同时我也非常享受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的过程。我每次想要偷懒或者玩手机的时候,就回头看看教室里那些比我优秀但丝毫不松懈的同学们,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满血复活,充满能量。

除了努力,心态也很重要。专升本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课程和知识点的增加,很多人会感到学习越来越吃力,会出现自己有“这么多我都不会,我是不是考不上”的挫败感,更是有人愁到严重失眠,但是我的心态始终保持得很好,这也会成为上岸成功的一点。

第一,要在心中树立一个信念:必须上岸!因为只有这一次考试,没有重新再来的机会,既然下定信心来考了,就不要再抱有试试的心态。你有多重视它,它就会给你怎样的结果。因为我很喜欢出去旅游,那么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考上,考上才可以出去玩,我渴望外面的世界,所以不敢松懈。

第二,不要总去想自己考不上,打击自己的自信。我总是给自己暗示:别人能考上,我为什么考不上,我凭什么考不上,我一定可以上岸。总有人要成功,为什么那个人不可以是你!

第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始终相信,每天不停地学习学习,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每天能记住的知识点很少,但时间久了,总可以记住很多。在大家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那么拼的就是时间。

第四,我会多关注正能量的事情和人,在不想学习的时候,我就看看那比我优秀且还在拼命学习的同学、那些进步很慢但始终坚持的同学……然后告诉自己:我也可以。树立学习榜样,让学习不枯燥,要在学习上存有攀比心!

第五,我总是及时调整自己的消极情绪,如果感到自己有些焦虑或者是心情不佳,我就会给自己放个假,回宿舍睡上一两个小时,打两把游戏,觉得在有消极情绪的时候一定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学习,那样真的会让自己情绪崩溃。

所以打算专升本的学弟学妹们别再问专升本难不难?你能不能考上?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你们也一定会像我们一样收获意外的惊喜,度过一段能被自己感动的时光。

我知道你们大多数英语虽然不太好,但你们可以积累单词,都认识了意思也就没什么难的了!数学就记公式,活学活用思维灵活些!语文可以慢慢背,因为东西就那些固定的!计算机的重点每章也就集中的那些,虽然看着多,但你们时间还长!升本路虽远,但行则将至;书虽难,学则必成;山有顶峰,水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正在努力的你们已经超越了那些贪图安逸的人!努力的道路虽然辛苦,但录取通知书到手的那一刻是真的幸福!

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幸运!我在大学继续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