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爱的陪伴不缺席——我院“红马甲”走进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16日上午,我院学生科副科长路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赵淑芬,辅导员孙小龙、赵丽老师带领健康管理学院和学前教育系的志愿者走进德州市老年病医院(金色年华老年公寓)探访、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快乐和温暖。

到达后,志愿者们先为老人表演了唱歌,吹笛子,跳舞,八段锦等节目,最后和老人一起合唱了《明天会更好》,其乐融融。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老人们走到房间,为老人们送去毛巾等生活物品,同老人们亲切攀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放松心情,安享晚年。

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同学们与老人依依不舍地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给平日安静的养老院带去了欢声笑语,增添了温暖,在给老人们带去关爱与感动的同时,同学们更高兴的是看到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能在这个大家庭里安享晚年。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健康管理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希望以后多参加此类活动,以自己所学的智慧康养专业知识为老人送去健康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