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掌握急救知识 展示技能风采

发布者:赵越 审核:范轶复核:郭吉海[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5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落实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5月21日上午,健康管理学院党员、部分教师、学生志愿者到长河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健康服务活动,这也是我院“健康大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第五站。

明媚五月、阳光灿烂,师生早早来到长河社区,为即将开展的急救知识培训做好准备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丁晓敏作了“掌握家庭急救常识,把握黄金4分钟”的培训讲座,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如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图文并茂,浅显易懂。丁老师利用示教模型进行操作演示,示范教学,长河社区志愿者现场模拟练习,每个步骤加以指导,让初学者真正掌握急救技能。

 

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展示,大力弘扬技能宝贵、健康最重要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健康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关注老年人、服务老年人,同时让更多市民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让学生增强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努力成为技艺精湛的工匠,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