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学防震减灾,知识守护生命——我院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灾害来临时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应急避震及防火能力,我院于5月12日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避震演练和观看主题影片三个环节。

(主题班会)

首先布置安全演练前的注意事项,接着由杨洁同学讲诉具体疏散演练过程。当急促的短哨声响起,喊:”地震来了,不要慌!”并组织学生在教室内选择安全地点就近躲藏,学生用书包或书保护头部,并抓住牢固的物体,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好头颈、眼睛,并保持镇定。一声长哨后,进入紧急疏散环节,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

晚自习时间组织各班观看防震减灾主题影片。

本次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使全校师生提高了防震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