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曲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0日下午,由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曲艺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学生处处长刘宏杰,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王国霞,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轶,特邀嘉宾有德州市非遗文化传承人、德职中华传统艺术社团外聘专家徐明哲、马勇,中华传统艺术社团指导教师孙晓云、张晓梦,以及健康管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路遥,辅导员老师孙小龙、齐宁。大赛评委由几位特邀嘉宾和校团委副书记王国霞担任。

 

本次决赛由高鑫和杨寒同学主持。

 

比赛现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精彩。大赛以中国传统民乐《荷塘月色民乐合奏》拉开序幕。相声 《卖估衣》、《口吐莲花》、《反正话》;小品《非诚不找》、《又说那话》;戏曲《说唱脸谱》、《中国功夫》、《穆桂英挂帅》、《女驸马》妙趣横生,余音绕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一曲《京剧联唱》表演的有板有眼,让人感到传统曲艺后继有人;话剧《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的大学》和哑剧《父亲》及其富有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让人不禁触景生情、潸然泪下;最后伴以独特的古风歌曲《缘分一道桥》,大赛落下了帷幕。


                                           赛场回顾


徐明哲老师为本次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使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曲艺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曲艺大赛促进了高雅艺术在大学校园中的普及和发展,进一步发展了校园文化,活跃了校园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并极大的丰富了全校职工及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曲艺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老师及演员合影)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后评出

一等奖3

二等奖5

三等奖8

为获奖节目颁奖


 

此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