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风采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5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1119日上午,健康管理学院第一届校企合作理事会在润德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孟繁营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健康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吉海、合作企业代表、健康管理学院业务骨干教师。会议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轶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健康管理类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为企业面试招聘。

 

会上,孟部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企业高管们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企业领导能够献言献策,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希望继续加强校企之间的有效衔接和互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迈向新的台阶。

 

随后,健康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吉海作健康管理类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就健康管理学院筹建、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共建实训室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最后,他指出今后校企应积极开拓创新合作内容与协同育人模式,多面合作、多点开花。

北京优护万家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姚晓芳女士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发言,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杨静秋汇报了老年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制定思路。接着,企业代表结合实际需求,就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准确职业定位、树立职业情怀、提升学习和危机处理能力等方面开展广泛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合作方向和思路,受益匪浅。

 

最后,孟部长为企业代表授牌。

 

据悉,下午的招聘会,共有201888名毕业生参加。企业嘉宾面试提问,程序严谨;应聘学生有备而来,对答如流。最终,全体学生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企业对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面试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们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信心满满的走进招聘现场,积极从容的与招聘人员交流。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不少应聘者心态依然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

 

健康管理学院第一届校企合作理事会圆满结束,今后,学院将以职教高地建设为引领,以产教融高质量办学为特色,开展深度校企融合,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医养结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