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优势: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优护万家健康产业集团合作办学专业,融入来自行业企业一线的、具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培训师资,形成了结构合理、年富力强、优势互补的专业教学团队;斥资数百万元建设的“医养结合养老实习实训中心”,集教学、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产品开发与技术服务于一体。

专业坚持“双主体”育人原则、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实现了“招生即招工,就读即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为德州及周边地区培养、输送养老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3月,因专业办学成绩突出,获批山东省民政厅专项补助资金100万元。

133F8 D87E

二、培养目标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养老服务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1496

三、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照护预防学、基础护理学、老年疾病与用药、老年心理慰藉实务、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康复护理、老年运动保健、医疗专项护理技能、老年生活照料、辅具应用、生死学与临终关怀、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实务、老年中医康复保健、老年权益保障实务、社会工作实务。

四、就业面向:

序号

职业领域

初始岗位

晋升岗位

预计平均升迁时间(年)

1

养老机构

养老护理员

养老护理技师

3-5

2

医养结合照护师

照护管理者

2-3

3

养老机构管理

人力专员

人资部经理

2-5

4

培训师

培训部经理

3-5

5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志愿者

社会工作师

3-5

五、实习实训条件:

由北京优护万家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生活照护实训室和健康管理实训室,配备国内外先进高端的养老专业设备设施及教具,总价值100余万元,是融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内实训基地,融入现代化的适老元素,体现科学的照护理念,为培育真正的21世纪养老复合型人才打造良好的实训环境。

F5E3 1948A DCED 11957

六、师资力量:

本专业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优护万家健康产业集团共同组建实战型讲师团队,专业至严、教学至善。团队中70%讲师来自北京各大三甲医院、知名养老企业临床、教学、管理一线,20%汇聚行业专家,10%引进国外技术专家,形成了以“721”为特点的讲师团队,引入国际先进的为老服务理念和技术,融合医学相关专业课程内容,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医养结合人才。

11B0C C5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