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6日 13:3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我院利用周六、周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劝导活动,提高我院学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5月15号和16号我院志愿者再次在东方红路与解放路交岔路口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小黄旗,在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积极引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车道行驶。同时劝导制止争道抢行、逆向行驶、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大力宣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文明交通理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文明出行、维护交通秩序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