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2021年5月9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19级、20级各班优秀团干部、党员发展对象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上午八点,8名志愿者赶到志愿服务地点,由交警同志给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及如何劝解违规路人。

在东方红路与解放路交岔路口可以看到,四个方向的斑马线两端都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手持黄旗,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

“现在是红灯,请在线后等待。”志愿者孙华成挥动手中的黄旗,示意市民退到线后等待。他表示,自己的职责主要是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各行其道,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每当看到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有所增强,就能感觉到这个岗位的意义。”

德州电视台记者也对我院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志愿者表示“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强化市民个人文明意识,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为德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

德州日报、德州晚报、出行有道栏目、直播德州等媒体平台也对我院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今后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志愿者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切实帮助解决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