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国家安全牢记不忘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4.15”国家安全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者:王天然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下午,我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4.15”国家安全日宣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随后进行了万人签字活动。

本次活动号召大家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会辨别邪教、抵制邪教;保持独立判断能力,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远离一切邪教和非法宗教,共同打造群防、群控、群治的反邪教大环境,让邪教无处生根。

我院为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各类活动,学习我校特编辑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手册》、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安全教育答题知识竞赛、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增强我院全体学生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观念。

(由各班学生干部进行讲解学习手册)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

(组织安全教育答题知识竞赛)

(组织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全面推开,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师生反对邪教的意识,营造"崇敬科学,拒绝邪教"的浓厚氛围,净化校园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这一系列的开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