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朱弘深入健康管理学院开展“三联系”工作并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周鸿来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9:5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领导干部担任兼职辅导员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11月30日,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弘一行来到健康管理学院开展“三联系”工作,健康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范轶首先代表健康管理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随后介绍了健康管理学院建设发展和联系对接班级的基本情况。

会上,朱弘主任对健康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开展“三联系“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教育指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因此,校系两级要高度重视“三联系”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

随后,朱弘主任深入联系班级,围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首先,朱弘主任以解放军军帽故事作为切入点,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随后,他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阐述并论证了国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通过这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学生们了解到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我们应将国家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李飞等科级干部也分别到对接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

宣传教育科副科长李克强到对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景燕敏到对接班级开主题班会。

组织科副科长罗平浩到对接班级开主题班会。

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真真到对接班级开主题班会。

撰稿:于鑫花
摄影:唐国林 李万鹏 李文豪
编辑:周鸿来 唐国林
初审:孙小龙
审核:齐    宁
复审:路    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