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警惕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

发布者: 审核:复核:[发表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正确认识校园贷的危害。10月7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正确认识校园贷”视频学习。

校园,本应给人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的感觉;而大学生,本应影响一个国家的命脉,决定国家的未来。“校园贷”这种消费贷款模式,抓住学生心理素质薄弱、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一步步吞噬了校园这片纯洁的天空,将“魔爪”伸向祖国的花朵,现实噩梦不断上演!给社会造成严重恶劣的影响!这种行为仅仅是因为一些金融机构的利益扩张,唯利是图。校园、家庭甚至社会,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这些行为都是可恨的,不讲社会责任的!我们警醒反思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要呼吁大家一起:拒绝“校园贷”。

 

本次视频学习使“正确认识校园贷款”深入人心,同时重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认清校园贷会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面对这些问题时,不能心存侥幸,要理智对待网络诱惑,学会在虚拟空间中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

指导老师:孙小龙
审核人:路遥
责任编辑:吴晓朦 王天然 孙华仁 苏然
撰稿:王天然